EN
EN

辩论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 Views
|

社团简介

信而有征,工于善言,辩题有涯,论者无疆——信工辩论队是由一群热爱辩论,追寻真理的人组成的队伍。每年组织学院的新生杯辩论赛,参加学校举办的秋季联赛和校赛,以及与校外辩论爱好者的“睿鸣杯”和校内外其他学院的友谊赛等。辩论队在跟随时代前进的步伐中坚守真理,为学院培养了一批批睿智、严谨、活泼的辩手。

特色活动

1.新生杯辩论赛

简介:新生杯辩论赛同时也是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的招新考核过程。辩论队的招新需要经过漫长的前期宣传与策划,包括:海报制作,流程策划,前期宣传以及辩题选择。前期宣传主要依靠传单,海报以及与学生会学习部合作举办新生杯表演赛。新生杯辩论赛包括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四个阶段。由班级组织并进行班与班之间的对抗。每轮获胜方晋级,经过三轮选拔决出两支决赛队伍和多名最佳辩手。并在“冠军争夺夜”上演精彩的“新生杯辩论赛明星赛”和“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2.参加校级辩论赛(秋季联赛辩论

简介:每年校学生会和校辩论队都会举办校级辩论赛,校辩论赛是由学院辩论队组织队伍进行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对抗。参加校级比赛是院辩论队最大型的活动。校级辩论赛包括每年5月举办的校辩论赛和11月举办的秋季联赛。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荣获了“广东工业大学第十八届校辩论赛季军”和“广东工业大学第七届秋季联赛冠军”两项荣誉。每当赛季来临,辩手们都会在教室展开激烈的讨论。破题,写稿,模拟赛,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