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数据库异常错误
数据库异常错误

志愿者协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 Views
|

社团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信工青志,前身是少工队、太阳风、七彩虹三个组织,于2018年合并后成立。信工青志是一个志愿服务性社团,主要由秘书处、活动部、新媒体部、外联部、义修队、科创部、爱心队七个部门组成,由主席团统筹管理,2019年指导老师为张超老师。自社团成立以来,我们举行了科创课堂、探望陈伯、汕尾陆河三下乡、穗石小学周末义教、社区义修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把我们脚踏实地与无私奉献的宗旨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给小学生、孤寡老人、社区的叔叔阿姨带去温暖与感动,受到了校内师生、小学师生与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我们也一定会不忘初心,以身作则,脚踏实地,把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到更好。

特色活动

1.爱心义教

义教活动是利用大学生周末的闲暇时光,陪伴并辅导广州大学城的小学生,一般一会有二到三个志愿者共同教导一个小学生。我们的义教活动与家教兼职很像,但我们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本着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进行义教。同时也能够让大学生收获到许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2.社区义修

近年来,义修队的服务范围在不断的扩大,从高校义修服务活动,到社区义修服务活动涉及了赤岗、车陂街、猎德村、景泰直街、大塘街、中华广场等地方,涉及了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广东药科大学等高校。我们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部门,更是一个志愿者部门,我们对维修技术的学习,为的是更好的服务社区的居民以及高校的师生,随着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们也获得了许多社区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众多高校师生的认同与赞美。

3.探望陈伯

我们叫他陈伯,一位双目失明的老者,他渴望陪伴,向往光明。我们的到来,给陈伯带来了不少的喜悦,离别时总会有不少的不舍。自从了解到孤寡老人陈伯的处境之后,我们经常举办爱心探访活动,为陈伯带去阳光。一般每两或三周开展一次探访陈伯的活动,每次活动在组织内部征集探访陈伯的人员5人左右,于周末课余时间进行为期一天的探访活动。

4.手语公开课

手语公开课是信工青志的特色活动之一,以探索手语乐趣、传授手语知识为目标,让更多的人了解手语、学习手语、关心聋哑人朋友。在手语课堂中,对观众没有手语基础要求,但来到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来自各校手语组织丰富多彩的节目手语表演,学习到有趣的手语知识,还可以获得丰富的时长,现场还有十分有趣的互动游戏。

5.手语大赛

全校唯一的手语大赛由我们信工青志举办,届时不止有全校各社团手语队来参加比赛,也有许许多多爱好手语的小伙伴自行组队参加我们的比赛。手语大赛的参与者有时长,获奖者更有综测加分。同时我们青志拥有自己的手语队,在举办手语大赛的同时,我们的手语队也会积极参与其中。

6.科创课堂

与大学城穗石小学的科技社团合作,我们大学生志愿为他们科技社团的学生讲授生活中的科学知识。课堂中有学生自我动手环节,我们在一旁指导,以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活跃他们的思维。课程的目标是使他们能够有新想法,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小发明!

7.穗石小学安全知识讲座

前往大学城穗石小学,以班为单位进行授课。每一次活动都会为四年级两个班讲授安全知识,提高当代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给我们大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和机会,弘扬志愿精神。

8.三下乡

"点燃青春热血,助力良洞振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义教为翼,陪伴为风,以教育小朋友为主线,期间穿插着走访调研,政策宣传,家电义修,游园会,文娱晚会等活动,为基层群众带来服务,传播先进科技文化,传递社会温情。为孩子播下希望的种子,为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弘扬社会正能量,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