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无线电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 Views
|

社团简介

广东工业大学无线电社成立于1985年,到现在已经拥有33年的历史了。作为校内的学术科技类社团之一,为学校电子设计类比赛作出一些贡献,且凭借内容丰富的电子培训课程和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让无数电子爱好者走上了电子科学的旅程。本社以普及我国电子技术为己任,以激情无线,追求卓越,真情奉献为理念,以创新实践,务实上进,繁荣校园科技文化为办社宗旨,着力于培养高素质的电子技术人才。社团以信息工程学院的王日明老师为指导,以主席团和三个部门为运营核心开展各项活动和工作。社团外部有在电子设计领域有所成就的师兄们支持。无线电社具有独立活动室。24小时不断网,不断电,附带空调。同时,活动室设备齐全,已经相当于半个实验室了。

特色活动

1.电子设计提升课

电子设计是电子设计爱好者永远热衷的主题。为了让社团的成员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社团成员的电子设计水平和动手操作能力,社团每年都会在学校内开展电子设计提升课,同时保持对外开放,以此吸引校内其他对电子设计感兴趣的同学。我们希望通过培训,让参与学习的同学可以入门电子设计,参加各类电子设计比赛。

2.十校联赛

电子设计大赛十校邀请赛目的在于为广大电子设计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互动,施展本领,同时提高设计者的动手实际能力,检验自身的知识水平。这个比赛主办方是华南理工大学,一共十所广州高校参与其中。广工无线电社作为协办方,主要是举办校内初赛,筛选出比赛优秀作品前往华工参与复赛终评。

3.嵌入式项目实训

这个活动是今年首创,因为目前嵌入式行业是热门行业,有着不错的就业前景,我们结合校外的培训企业联办嵌入式项目实训,目的是为了培养社团成员对嵌入式的兴趣,为社团成员未来的发展拓宽道路,提供更多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