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海韵心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点击: Views
|

社团简介

广工信工海韵心协成立于2008年5月7日,是信工学院下属的一个学生群众组织。海韵心协以“团结、友善、创新、奉献”为口号,秉承着“快乐每天,从心开始”的理念,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使大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大学生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预防学生中各类心理疾病的发生,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出现。于予他人之乐中求己之乐,是心协成员开展活动的动力之源。

协会主要工作包括日常的学生心理情况反馈和协助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顺利开展工作。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信工心协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心理主题班会、心灵电影展播、海韵心理知识竞赛等。

海韵心协由指导老师、主席团、、心联部、活动部、宣传部、外联部组成。社团制度完整健全,管理力度到位,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团体组织,每一学期的活动能定期很好地开展,为广大的学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帮助。

特色工作

1.心理知识竞赛

为更好传播心理知识,提高学生对心理问题的认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而举办心理知识竞赛。即为竞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放手一搏题。个个环节竞争激烈,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希望参赛选手和在场观众都能学有所获,运用心理学知识助人助己,心协可以在同学中全面宣传和普及了心理相关知识,通过活动形式让同学深入浅出地了解和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心理知识和应用。

2.心理情景剧比赛

通过心理情景剧的演出讲述生活中较为普遍、较常出现的心理故事,使同学们在观看心理剧的同时感悟人生,学习如何看待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矛盾与冲突、如何以新的方式解决问题,并将此加以应用。也使同学们能够更进一步地认识自我,从而提高自身的心理素质。

心理情景剧旨在倡导广大师生了解积极情绪,培养积极思考的技能,建构自身的优势和美德,追求真正的幸福,开创美好人生,同时通过活动营造幸福心理的良好校园氛围,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的全面提升。

3.心理演讲比赛

通过演讲比赛,挺高参赛选手的演讲能力。同时,通过他们的演讲,表述出我们大学生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各种问题、烦恼,让同学们能够将心比心,引起思考,并能给出解决办法,展现各自的风采。

  4.心灵电影展播

心灵电影是心协的特色活动之一,众所周知好的电影同优秀的书籍一样,对于完善心灵有着巨大的帮助,或许会有哪部电影让人印象深刻,哪个瞬间让人潸然泪下,刻骨铭心。播放心灵电影旨在帮助同学们暂时忘却心灵上的烦恼,在电影中找寻解忧良方,获得人生感悟,构筑强大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