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工快讯(2020.05.30-06.05)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点击: Views
|

一、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省电设学院选拔赛启动仪式

为积极做好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参赛组织工作,6月2日我院面向全体本科生举办线上选拔赛启动仪式。往届参赛代表何国俊同学分享了个人参赛心得与学习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老师作动员讲话,倡议同学们要善于将个人目标和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主动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实战实践;有丰富指导经验的王日明老师解读了省赛的的主题、要求和备赛方向,给同学们的参赛准备提供了指导性意见;钟少基老师介绍了学院选拔赛的相关要求、奖励与支持政策等。启动仪式的召开,让同学们对电子设计竞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一定程度上激发同学们对竞赛的兴趣,鼓励和引导同学们积极参赛、科学备赛。

二、携书契与诚信同行——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暨诚信教育会议

为加强贷款毕业生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政策的了解,增强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意识,教育和引导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做到诚信还款、文明离校,我院于6月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暨诚信教育会议。会上,钟华老师就当前国家助学贷款的还款政策、还款计划、还款流程以及归还本息的相关注意事项向贷款毕业生作了详细的介绍,列举了由于未按时还贷导致个人信用降低影响工作、生活的例子,提醒贷款毕业生深刻认识遵守合同条约的重要性并按时还款,用诚信书写自己的信用答卷。

三、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培训会

为了让2020届毕业生明确返校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明晰党团关系转移、户口迁移、就业派遣、就业管理等相关事宜,了解熟悉各类操作系统,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毕业指导服务,确保毕业生能够更好的完成各项离校手续,我院分别就本科生、研究生召开两场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培训会。会议上,毕业生辅导员张鑫、刘志平、李江龙老师详细说明了毕业生派遣工作注意事项和毕业前需要办理的事务清单,重申每日安康打卡的重要性和《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注意事项以及重要时间安排,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通过此次培训,使毕业生对各项毕业手续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各项离校工作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