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工快讯(2020.05.22-05.29)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点击: Views
|

一、学院党委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5月26日,学院党委邓俊书记为学院分党校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授课。邓书记通过讲述我党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三湾改编,详细分析当时历史背景,阐述我党在后期军队建设、党支部建设等方面做出的正确抉择。课堂互动良好,学员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了解,也更加清晰认识到其在我党发展历程中的历史意义。

二、校地联动抢机遇,携手发展促就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我院座谈交流

为了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和促进学生就业,我院积极“走出去、请进来”,5月27日下午,学院邀请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开发区投资促进中心、广州市半导体协会等一行到我院开展“专业人才培养与就业”研讨交流,共商合作发展。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副院长原玲、副书记林良盛及新一代半导体芯片、系统与应用团队带头人章国豪教授等人参加了研讨会。双方就微电子人才培养现状和就业意向、地方人才政策对毕业生就业的吸引力以及对广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建议等问题展开充分调研,并表示接下来将进行进一步加强在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抢抓区域发展机遇,实现多方发展共赢。

三、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派遣相关工作培训会议

为了让学生了解个人档案、户口等就业派遣事宜,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就业指导服务,我院于5月24日面向毕业生召开2020届就业派遣及系统操作线上培训会议。辅导员李江龙老师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并介绍了派遣工作安排及就业派遣相关平台,特别是广东省就业系统及学校就业系统的操作方法。他向学生强调了申请电子三方协议的注意事项,详细解读了广东省毕业生派遣及就业政策,并提醒学生在就业过程中要加强防范意识,谨防就业诈骗。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及派遣管理工作,学生对就业派遣事宜有更清晰的认识。

四、我院开展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

为全力备战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5月28日,我院邀请广州市中策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咨询总监衷诚武为学院相关作品项目进行针对性指导。培训指导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与我院“互联网+”项目师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与交流,从商业技术书的结构、核心技术的呈现、产品的定位和商业模式的制定等方面为项目的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让项目成员收益匪浅。

五、我院举办“青春正当时,劳动最光荣”主题征文比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有关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我院新闻媒体中心面向全院举办“青春正当时,劳动最光荣”征文比赛,引导学生思考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升华劳动教育效果。本次比赛通过线上征集的方式收集作品,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从“身边的劳动者”“青春,以劳动之名绽放”“我心中的的劳模”“劳动的财富”等主题中选题,凝墨笔尖,激扬文字,致敬劳动者,礼赞新时代!获奖作品也在学院公众号陆续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