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工快讯(2020.04.11-04.17)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点击: Views
|

一、勠力同心,守护国家安全——信工学院开展线上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信息工程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组织全体党团支部、学生组织以及各个班级围绕国家安全,通过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在线“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交流学习。此外,学院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易班等平台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以及宣传视频,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的宣传推文,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筑起坚实的青年防线。

国家安全无小事,学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学生主动担当。本次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

二、信工学院开展“我的音乐之旅”线上音乐分享会

为丰富同学们宅家期间的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于4月11日举办“我的音乐之旅”线上音乐分享会。活动邀请有音乐特长的杨洋、郭晓琳、陈世一、徐耿辉和刘宇童五名同学带来吉他、琵琶、beatbox等方面的音乐才艺展示,并分享了各自音乐道路上的学习心得与成长故事以及成长的过程中“坚持”的意义,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音乐与思想交流的盛宴。

本次活动,极大鼓励了同学们宅家期间不忘培养个人兴趣与爱好。提升自我,赋能未来,才能在人生的舞台上绚丽绽放。

三、信工学院开展“心访谈”线上心理教育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新冠疫情,支援和辅助大家应对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我院积极转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策划线上“心访谈”活动,讨论疫情期间在家遇到的问题,并且分享学生们自己解决问题经验,从而排除消极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同时我院心理协会陆续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抗疫主题的心理情景剧、漫画、微电影等心理作品的征集活动,正确引导学生以乐观积极的态度打赢疫情阻击战,健康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