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工快讯(2020.04.18-04.24)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4 点击: Views
|

一、战“疫”中绽放青春,奋斗中坚定信念——信工学院举行班团干部线上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团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班团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我院于4月17日晚上在线上举行2019-2020学年班团干部培训大会(第二期)。培训内容包括团委学生干部反馈近期开展各项活动的情况,并介绍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和要求;优秀团支部书记代表就“如何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做工作分享;团委书记张超老师结合当下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形势,鼓励班团干部要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团干部能够更清晰了解到今后团务工作的要求和方向,提升业务水平和职责认识,为后续的基层团支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动态掌控,分类管理,精准施策,个性指导”——信工学院推进新一轮就业动态跟踪指导与服务工作

为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能有针对性精准地做好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学院近日对全体毕业生开展了新一轮的细致的线上就业情况摸查,推进阶段性就业分类管理工作。特别针对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其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供“一人一策”的个性化就业指导服务,为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三、“追踪反馈,示范引领”——信工学院开展往届优秀毕业生追踪、回访工作

为了解我院往届优秀毕业生的发展情况,弘扬我院学生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对15届至19届部分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追踪、回访工作。通过收集学生毕业后的升学、就业信息以及所取得的成就,全面掌握毕业生的发展动态,不仅加强了与毕业生的沟通联系,也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就业指导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优化学生工作模式提供了更为系统、科学的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