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工快讯(2020.03.30—04.03)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 Views
|

一、信工青年学习领悟“青年突击队”精神:用青春力量实践热血担当

3月27日,《中国有故事》防疫特别节目播出特辑:“青年突击队”,展现了百万青年团员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精神面貌。节目播出后,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团学组织、学生社团和各团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群等线上平台,通过视频会议、网上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进行线上集中学习、交流分享,在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的热潮,一起学习领悟“青年突击队”精神。通过学习青年突击队所展现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特别能创造”精神,青年学生更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我院同学纷纷表示要以青年突击队为榜样,认真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做好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的准备,不负期望勇向前,为国家需要燃烧新时代青年不一样烟火。

二、信工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主题生活会

在党的正确带领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世界防疫局势却日益严峻。我院学生党支部以“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为主题,开展了线上组织生活。通过观看《中国有故事》防疫特辑、《这就是中国》等视频,同学们了解了我国在竭尽全力保障国民生命安全的同时,是如何开放胸怀,向世界同胞伸出援助之手的,了解了我国的抗疫阻击战之于世界的意义。同学们纷纷表达所感所想,认为我国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发自内心地为党和国家自豪,为国家的世界胸怀点赞。

三、信工学院举办线上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2020年考研国家线将在4月中旬公布,大四考研的同学正在全力以赴地准备复试;另外随着近几年学院学科建设取得喜人成绩,加之2020年研究生扩招计划中涉及集成电路等国家紧缺和重点发展行业和产业中涉及的专业,我院本科生对考研的关注度与日俱增。为了让有读研意向的学生明确考研目标,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和保研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我院举办了线上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邀请19届考取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2016级成功保研的5位优秀学长为大家具体介绍了他们考研保研的成功经验,鼓励大家努力抓住继续深造的机遇,好好规划还不能返校的时间,尽早确定目标并付诸行动。

四、信工学院举办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

在目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还未结束之时,同学们按照学校的要求暂不回校,虽然和以往的就业季有所不同,但大家克服困难主动出击,丝毫没有影响求职就业的热情。为了引导和激励信工学子向身边榜样学习,学院举办“求职就业路漫漫,学长教你拿offer”求职经验分享会,邀请签约华为、腾讯、字节跳动和深圳联通等企业的同学在线分享求职经验和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为今后的求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