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工快讯(2020.03.09—03.13)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 Views
|

一、信工学院有序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是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手段。疫情期间,为积极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的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制定了相应的竞赛筹备方案,做好人员组织、项目挖掘、团队组建和重点项目的打磨等工作。通过线上交流和组织线上会议,解决学生在项目申报、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和ppt制作等方面的问题,做好学院初赛的举办,为校赛复赛推选、打磨优秀项目,努力做到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不受疫情的影响。

二、学生在哪里,学工阵地就在哪里

为全面掌控疫情期间学生动态信息,了解学生学习、生活以及就业等情况,信工学院辅导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学生在“哪里”就将学工阵地建在“哪里”,积极探索云办公新模式,特别重视全面掌握学生情况。各年级实施学生动态管理,建立疫情期间学生动态每日台账,特别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居住地变化以及困难需要,真正做到“知学生所需,解学生所难”。面对学生线上学习以及生活困难等情况,辅导员开展一对一指导,帮助学生寻求资助,并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守望相助渡难关。为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保证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我院辅导员开展线上听课,记录学生课堂效果反馈。针对疫情造成的就业问题,毕业班辅导员编制调查问卷,着力推进线上服务,助力学生就业。关心在校学生,副书记带队走访在校学生宿舍,了解他们在校生活、学习和健康情况,并对他们面临的具体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