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生党建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点击: Views
|

社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成立于2005年,是我校最早机构成立的学生党建组织之一,是一个统筹学生党员入党前、入党后即团员向党员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的学生党建工作的机构。学生党建办公室在刘彤老师和主席团的带领下不断壮大,下设策划部、宣传部、实践部、培考部、秘书部、组织部六个部门。

特色活动

1.时政我观点演讲赛

为了增强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的时政敏感度和时政观察能力,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加强党建学风建设,深刻了解时事热点,对其进行解剖,发表独特见解。激发大学生对政治时事的热情,关注社会,关注民生民情;并且加强支部间的合作与交流。信工党建办特此每季度举办一期举行大学生党员“时政我观点”演讲比赛。

“时政我观点”演讲比赛是基于党支部每月的党组织生活讨论会对于当今国内外时事热点的研讨,其后演讲人对本支部较为关心的某件时事进行深入解剖,发表独特见解,培养时政敏感度和时政观察能力。在参赛者与观众的互相交流中引起大学生对国内外大事的高度关注,肩负起一份神圣的建设祖国未来的使命感。

2.图书馆志愿者活动

为了倡导学生党员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同学们“锻炼自我,服务他人”的意识, 每年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办组织了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广州图书馆进行三期志愿服务活动。该系列志愿活动让同学们在领会到图书馆管理工作辛苦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服务他人的快乐,更深一层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肩上的责任,也更加坚定了志愿者们要将志愿者活动一直进行下去的决心。

3.小金雁义教活动

广州市番禺区小金雁社区公益服务中心(简称番禺小金雁)成立于2010年1月,是广州最早的一家流动儿童社区服务组织。番禺小金雁立足于打工者社区,运营儿童社区活动中心,为社区内6-18岁的流动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社区服务。

每年信工党建办都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前往广州番禺新桥村参加“小金雁”社区的义教活动。不仅锻炼学生党员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增强其服务他人的意识以及提高自身的奉献精神,展现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4.“先锋杯”

旨在鼓励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关注时政新闻,给我们院学生一个近距离接触时事热点和社会生活的机会,更期待给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各抒己见,百家争鸣的舞台。比赛形式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团体赛中参赛对象是学院的所有学生党支部。

5.志愿驿站服务活动

为了加强党建办成员服务大众、践行公益的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良好精神风貌,我院党建每学期都会组织成员前往位于越秀区的东濠涌志愿驿站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主要有:场地的布置和搭建,为周边的市民及游客提供帮助,陪社区的小朋友们画画、一起做手工工艺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