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工快讯(2020.06.20-06.24)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5 点击: Views
|

一、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6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本科四个专业分别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来自不同班级的33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毕业生们结合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疫情下的就业考研情况,对学院的课程建设、日常管理、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指导、学科竞赛、个人发展、学风建设等问题畅谈感受,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邓俊、党委副书记林良盛、副院长原玲及各系主任和教师代表为毕业生送上寄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深切祝福和殷切期盼,并一起合影留念。

二、信息工程学院“名师讲堂”第二讲——郭春炳教授谈“集成电路专业的挑战与机遇”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我院开展了“名师讲堂”系列活动,在导师与学生之间搭建科研与学术交流平台。6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名师讲堂第二讲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林良盛副书记为活动致辞,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和参与学院导师项目。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郭春炳教授,以“集成电路专业的挑战与机遇”为主题,讲述了集成电路专业在通信技术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从面临的严峻挑战以及重大机遇等方面介绍了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并鼓励有兴趣、有基础、有抱负的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我国集成电路事业的建设上来。通过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集成电路专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集成电路专业的选择和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