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第五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2 点击: Views
|

十佳之星:邱奕杭

个人事迹:邱奕杭,男,广东揭阳人,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通信工程(2)班学生。任班级团支书,曾连续两年担任班级班长,2018级电子信息类2班新生学长。大学一路走来,他在专业理论知识的海洋中远航,在学术科技之林中探索奥秘,在繁琐学生工作的荆棘中踏出一片光明。这一切都汇聚着他以梦为马,敢勇当先的执着,体现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笃实、勤奋、坚持、高效”是他秉承的人生信条。大一至大三期间平均绩点专业排名第一,综合测评总分连续三年稳居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评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评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以及旭晟企业优秀学生奖学金等。目前已经荣获本校推免资格。

他秉承“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学术科技之林的奥秘。曾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eritorious Winner(全球前6%)、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三等奖、第八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校一等奖等若干奖项。此外,他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训练和自研项目共六项,作为负责人主持省级大创项目一项,并且以第一发明人身份将项目成果申请发明专利一项。

在空闲时间,他喜欢阅读、写作和运动。在2017年广东工业大学“助学·筑梦·铸人” 征文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后感征文比赛中,他双双捧得一等奖。他热衷体育锻炼,参加院运会曾获得100m男子短跑小组第一名,并代表学院参加校运会。他注重全面发展,注重通过课余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例如参加T恤涂鸦大赛、新生杯辩论赛、团风视频拍摄大赛等等。在第四届“星耀工大·筑梦成长”校园之星评选中,他获评“十佳自强之星”的称号,并荣获“十佳大学生”最佳人气奖。


学业之星:邱煜佳

个人事迹:邱煜佳,男,信息工程学院 2017级 信息工程(1)班学生。学习成绩优秀,2018-2019学年综合测试评价中班级排名第一,年级第三。自我要求严格,态度端正,勤奋刻苦。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广东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术科技竞赛方面,大二下学期担任“大云屋众创空间”软件组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软件组的项目分配,主持日常学术活动。完成了两项科研项目“面向离散制造业的制造执行云平台”,“大云屋团队官方网站(www.dayunwu.cn)”,目前均已上线。同时,以主要负责人身份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八项,其中国家级项目三项,省级项目一项,校级四项,其中主持一项。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申请发明专利两件,参与学生工作研究课题两项。曾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赛区二等奖”,“广东工业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灯塔工程-筑梦实践”二等奖和优秀论文奖;“广东工业大学第十四届信息杯调研竞赛银奖”,“联盟杯-百万同题英语写作竞赛”三等奖等竞赛奖项。

在校外社会实践中,组建“潮起不落”公益团队,依托互联网平台为潮汕地区的师弟师妹们服务,无偿提供从学习方法经验到阶段心理情感咨询,从高校情况介绍到志愿填报方法的相关资讯,用自己的方式助力家乡高三学子圆梦。


科技创新之星:傅浩桐

个人事迹:傅浩桐,男,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学生。学习积极认真,主动思考,坚持学以致用。综合测评在专业名列前茅,获得过两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担任广东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代言人。

科研项目方面,综合测评创新总分为100分,全院第一。曾牵头进行技术攻关的小型模块化机器人项目经过多次迭代,在不同竞赛平台上为校争光,斩获佳绩。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校赛特等奖,第十二届ican国际物联网创新大赛全国精英挑战赛第一名、全国赛区二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第二届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二等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二等奖,第三届“工创杯”创新实践挑战赛一等奖,第十一届ican国际物联网创新大赛华南赛区三等奖等荣誉。独立发表一篇国家级期刊论文。

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文体活动。每年暑假,都会前优秀企业单位实习,如广州创客教育公司、广工大研究院、360企业安全公司等,在丰富的课外活动中,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曾为信息工程学院篮球队队员,平日积极参与球队训练,球队获得了2019年广东工业大学篮球大院赛的冠军。


创业之星:谢欣

个人事迹:谢欣,男,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1)班学生。广州喜莱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担任媒体运营和销售和设计总监,担任科技创新协会第七届主席,连续两年担任班级班长,获优秀班干部奖学金。

“专心做好每一件事,用最好的心态和状态去迎接挑战”这是他在近两年半的创业路上吸取无数失败经验得到的总结。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创业比赛,投身创业实践中,并实现了公司季度营业额达50w,独立设计的文化衫一个星期曾销售出100+件,带动身边的同学兼职,就业达10人以上,在创新创业比赛上,作为项目负责人荣获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立项、作为核心成员获第十五届大学生挑战杯省赛一等奖、“中山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三等奖等。


自强之星:谢陈杰

个人事迹:谢陈杰,男,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4)班学生。勤奋扎实,积极进取,团结同学,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馈社会。成绩名列前茅,曾两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一次三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以及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院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优秀部长”以及校级“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服务他人,展示学子志愿精神。曾参与广交会志愿服务、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为粤西学子的“提灯行动”志愿服务、校庆60周年志愿服务、矿泉街涉外禁毒志愿服务活动、长江公益精英助力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康智乐爱心助残志愿服务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还参与了服务家乡的义卖春联活动、“山风的呼唤”赴湖南宜章碕石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爱心义教志愿服务等。并获得了“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公益挑战赛一等奖”,所在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校级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获“广东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铜奖”。

科技创新方面,积极组队参与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并取得了第六届校级“挑战杯”课外科技学术竞赛集体三等奖,信息杯调研比赛银奖等荣誉。


实践之星:车进斌

个人事迹:车进斌,男,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4)班学生。勤于实践,乐于助人,成绩优异,曾获得“广东工业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学习标兵奖学金”。

“志”源于心,“愿”践于行,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曾多次参加广交会志愿活动;组织“志愿在康园”志愿服务;带队参加“碧心”白血病儿童美术课堂活动;参与携手筑网·同防同治——番禺区防范化解非法集资暨惩治金融领域黑恶犯罪宣传活动;参与广州南站地区志愿服务队2019年春运、暑运、常态化志愿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累计提供超过1327小时志愿服务时长。被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番禺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个人志愿服务事迹,被评为“广州南站2019年春运优秀志愿者”“广东工业大学校级优秀志愿者”“广州南站2019年暑运优秀志愿者”“广东工业大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担任班级组织委员,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增强凝聚力。班级团支部荣获2018年第二季团日活动校级三等奖、活力在基层(第二赛季)“千入围”项目、2018-2019年度广东工业大学百优团支部。同时,积极带动班级同学投身于志愿活动,如:参加广东省科学中心志愿服务、广东工业大学校园招聘会志愿者、参加校园“单车助摆”志愿服务、迎新使者、前往番禺区莲芳园花园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向居民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