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准循环LDPC码译码器的硬件实现 - 陈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点击: Views
|


 

报告时间: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工学一号馆201会议室

报告题目:准循环LDPC码译码器的硬件实现(On the Hardware Implementation of QC-LDPC Codes)

报告人:陈超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主持人:韩国军教授


报告人简介:

陈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2010年至2014年,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原航天504所)担任工程师,从事信道编码在航天应用方面的研究。2014年至2015年,在香港中文大学网络编码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15年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信道编码与信息传输。

报告内容摘要:

准循环LDPC码是目前在各类通信标准中应用最广泛的一类LDPC码,同时具备良好的纠错性能和便于工程实现的特点。本报告主要介绍准循环LDPC码译码器的硬件实现方法,重点讨论译码器的一些实现架构;介绍我们开发的一个QC-LDPC码的硬件仿真与验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