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Intelligent Reflected Surfaces for Future Wireless System - Shahid Mumtaz(葡萄牙电信研究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 Views
|

时间:2021年5月15日(星期六)下午17:00-18:30

直播平台:腾讯会议ID:108 144 047

报告主题: Intelligent Reflected Surfaces for Future Wireless System(面向未来无线系统的智能反射面)

报告人:Shahid Mumtaz 教授(葡萄牙电信研究院)


报告摘要:随着5G研究工作的完成,目前出现一种新技术可以为6G移动通信所用-即智能反射面(IRS)。与5G相比,6G技术将实现更好的延迟性能和计算效率。从1G到5G,几乎所有的研究和标准中都是对发射机和接收机之间的无线信道进行随机建模。由于自然因素的影响,人类无法控制无线传输媒介。在6G中,借助面向未来无线系统的智能反射面(IRS),我们将打破这一假设,并将从随机无线信道过渡至可控无线信道。本次报告将详细介绍超表面的特性以及IRS的发展过程。同时,我们还将介绍一系列IRS的实用案例,研究案例,信号处理和通信技术,标准化,原型机和测试平台,以及未来的研究挑战。


报告人简介:Shahid Mumtaz教授是IET会士,IEEE通信学会(ComSoC)和ACM杰出演讲者,IEEE通信学会青年研究奖的获得者(2020年),IEEE高级会员,IET“量子通信杂志”的创始人和主编,IEEE通信学会:绿色通信与计算学会欧洲与非洲地区副主席,以及IEEE P1932.1标准:无线移动网络中许可/非许可频谱互操作性标准的副主席。

他拥有超过15年的学术界和工业界经历。于2006年和2011年分别在瑞典布莱金理工学院和葡萄牙阿维罗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3年,他在Pak Telecom担任系统工程师,2005年至2006年在瑞典爱立信和华为研究实验室工作。自2011年以来,他一直在葡萄牙电信研究院工作,目前在欧洲和亚洲地区的多所大学担任兼职/客座教授职位。他著有4本移动通信领域的专业书籍和12本书的章节,发表了超过250篇学术论文(170多篇期刊/汇刊、90多篇会议、2项IEEE最佳论文奖)。目前,他正与业界领先的研发团队密切合作,已获得约200万欧元的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