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5G IoT Networks - 李永会(悉尼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 Views
|

报告主题: 5G IoT Networks(5G物联网)

报告人:李永会 教授(澳大利亚 悉尼大学)

时间: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下午17:00-18:30

直播平台:腾讯会议 ID:103148699


报告摘要:

相互连接的智能对象,平台和环境已经被确认为下一代重要技术,它将加速社会变革和促进经济增长。整个物理世界将连接到互联网,这被称之为物联网(IoT)。用于对象与环境之间自动交互和处理的智能IoT网络将成为电力,运输,工业控制,公用事业管理,医疗保健,水资源管理和采矿等领域的固有组成部分。无线网络是IoT的关键支持技术之一。由于它们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成本效益,它们很可能被普遍用于最后一公里的连接。IoT网络的属性和流量模型与传统通信系统的属性和流量模型本质上不同,传统通信系统旨在传输语音,数据和多媒体。IoT接入网面临着许多独特的挑战,这些挑战是现有网络协议无法解决的。其中包括对海量设备的支持、在有限带宽下的大型网络中传输大量突发数据、以及适应各种流量模式和服务质量(QoS)要求的能力。一些IoT应用具有非常严格的延迟和可靠性要求,而现有的无线网络无法满足这些要求。应对这些挑战需要开发新的无线访问技术,基础网络协议,信号处理技术和安全协议。本次报告将介绍IoT网络的发展,架构,主要挑战,要求,潜在解决方案以及该领域(尤其是5G)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李永会教授现任悉尼大学教授和无线工程实验室主任。他现从事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无线通信、信道编码、物联网、机器对机器(M2M)通信技术等。于2010年到2014年参与了由澳洲联邦政府资助的5亿澳元的“智慧电网、智慧城市”大型国家示范工程,领导设计了智能电网的通信网络。这是世界范围内首次智能电网示范工程。

他在通信领域发表文章300余篇,其中包括IEEE期刊论文200多篇,被引用次数超过12000次,有多篇文章被收录为ISI高引用文章。在2008年获得澳大利亚研究基金委伊丽莎白女皇II 研究员(ARC Queen Elizabeth II Fellow)专项基金。于2012年获得澳大利亚研究基金委未来院士专项(ARC Future Fellow)基金资助。 2020年被AMINER收录为AI2000 全球物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学者。在2018年由于在通信领域的杰出贡献,被评选为IEEE Fellow。他担任过多个IEEE期刊的编委和特约编委,例如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IEEE JSAC special issue on Millimeter Wave Communications, 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 on Wireless AI, IEEE IoT Journal,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 Access.他获得了几个国际最佳会议论文奖,例如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CC) 2014, IEEE PIMRC 2017 and IEEE Wireless Days Conferences (W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