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术报告]芯光讲坛(第四讲):天线设计:早期历史,基本构想和最新发展-沈忠祥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7 点击: Views
|

报告题目天线设计:早期历史,基本构想和最新发展

报告人沈忠祥  教  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主持人:张  俊  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9年5月21日,下午3:45-4:50

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一号馆201室

报告内容简要:

天线是无线通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5G通信的关键技术之一。本次报告将涵盖以下主题:

•简要介绍天线发展的早期历史;

•突出三类重要且新颖的天线:八木-宇田天线,缝隙天线和微带天线;

•提供天线设计的基本考虑因素;

•简要回顾天线最新进展,例如小天线设计,植入天线,多输入多输出(MIMO)天线和新型天线阵列。

报告人简介:

沈博士是IEEE会士(Fellow)。他的研究兴趣包括面向各种无线通信系统小型和平面天线设计,频率选择性结构的分析和设计,面向射频/微波元件和天线建模的混合数值技术。他撰写或合著了180多篇期刊论文(其中100篇发表在IEEE期刊上)并做了160多次会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