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术报告]2019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商业应用-林国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 Views
|

报告题目:2019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商业应用

报告人:林国文(厚生富民数据科技公司总经理)

时间: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上午10:00-11:00

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一号馆201室

报告内容摘要

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是促进创新和给每个行业带来根本性转变的两大技术,每种技术都有其技术上的复杂度和商业意义,通过本次学术报告涵盖以下主题:

  • 智慧商业产业趋势:融合大数据、人工智慧应用在各产业,例如智慧银行、智慧工厂、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物联网终端等领域。

  • 厚生的技术核心:eyeball55芯片,其主要特点为结合AI演算法、边缘运算、IPFS区块链分散式储存,并增强网路、数位凭证的安全性。

  • AI模型与区块链应用:将人工智能演算法、金融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等元件嵌入于FPGA芯片组内。

  • 物联网帐本相通开发平台:以GO设计智能合约可相容Ethereum及hyperledger

  • 智能农业:在小农家庭设立智能中控中心,透过Sensor + IOT监控并获取远端田地的环境资源数据

报告人简介

林国文,男,厚生富民数据科技公司总经理。台湾交通大学硕士经营管理研究所,主修金融投资。1997年-2000年在拓有股份有限公司任技术科长。2000年-2008年在Intersat Satellite Corporate新加坡国际卫星公司任事业合伙人,2000年-2008年在永顺电通股份有限公司任操盘手,《台湾数位产业政策白皮书》主要计划主持人之一。2008年创办厚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任总经理,主要技术专长:交易系統设计、金融演算法、金融大数据库、低延迟传输、GPU平台运算、云端系统建设。目前已出版个人著作两册,拥有通信与串流媒体四种20年发明专利(台湾经济部智财中心监价,其中一项1.2亿),有四項FinTech去中心化金融科技在银行的服务商业模型,专利申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