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术报告]芯光讲坛(第五讲)-漫谈求学与治学-陈关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 Views
|

报告题目:漫谈求学与治学

报告人:陈关荣 教授(香港城市大学)

时间:2019年7月11日, 上午8:50-10:20

地点:工学一号馆 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本讲座基于个人四十年来在国内外读书求学以及科研教学的经历和体验,以讲述古今中外一些相关历史故事的方式,从个人的视角来论述学者求学治学的态度和方式,旨在和年轻学子们交流分享。

报告人简介:

陈关荣教授1981年获广州中山大学计算数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Texas A&M 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Rice和Houston大学任教,自2000年起,接受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职位工作至今。连续多年被ISI评定为工程学以及数学高引用率研究人员,现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furcation and Chaos”国际学术杂志主编。陈关荣教授于1997年被选为IEEE Fellow,分别于2008、2012和2016年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和俄罗斯欧拉基金会颁发欧拉金质奖章,2014年获法国诺曼底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5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