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术报告]芯光讲坛(第六讲)-漫谈发明与创新-刘重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 Views
|

报告题目:漫谈发明与创新

报告人:刘重明 教授(香港理工大学)

时间:2019年7月11日, 上午10:30-12:00

地点:工学一号馆 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什么是发明,什么是创新? 两者是否相同,他们的区别在哪,两者都有用吗?我们要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发明者和创新者?发明与创新的准则/方法是什么?在这次讲座中,我们将一一给出上述问题的答案并讨论一些知名案例。此外,我们也将揭示发明与创新在当代组织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原因和方式!

报告人简介:

刘重明教授于1991和1993年分别获伦敦国王学院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其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工作,目前担任电子与资讯工程系教授和系副主任。他是IEEE高级会员和IET Fellow。至今已发表2本专著和300多篇研究论文,授权6件美国专利和4件中国专利。他先后担任IEEE Trans. Circuits and Systems I, IEEE Circuits and Systems Magazine等权威杂志编委,2018国际Turbo码及迭代信号处理技术(ISTC 2018)的大会共同主席(General Co-chair)。至今已主持并完成多项香港研究自助局研究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华为公司合作项目。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信道编码、混沌数字通信、协作通信、无线通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