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术报告]5G时代无线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吴荣坤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 Views
|

报告题目:5G时代无线通信系统的关键技术

报告时间:2019年9月23日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工学一号馆201会议室

演讲者:吴荣坤,高级讲师,ARC DECRA研究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

 

报告摘要:与现有通信系统相比,第五代通信系统(5G)是一个革命性的设计。5G通信系统将会提供各种新的服务和功能,如物联网、基于云计算架构的应用程序等。同时这些服务对5G无线通信系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比如超高速的数据速率、长网络寿命、超低延迟和高覆盖率。因此,为满足这些需求,各种颠覆性技术,如能量收集通信、无线功率通信、非正交多址接入、无人机通信等,都相继被提出。在这次演讲中,我们将讨论5G通信网络中面临的挑战和最新的研究成果。然后,我们将研究无人机对无线通信系统设计的影响,重点是基于无人机安全通信的资源分配设计。

个人简介:吴荣坤,于2006年及2008年分别获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一级荣誉学士学位及哲学硕士学位。2012年,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是德国FAU数字通信研究所的高级博士后。现为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ARC DECRA研究员。获得了包括ICC 2016, Globecom 2012, WCNC 2012在内的7项最佳论文奖。自2012年1月以来,他一直担任IEEE通讯学报主编的编辑助理。此外,他还被Clarivate Analytics列为2018年高引用率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