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学术报告]MIMO检测的半定松弛-刘亚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 Views
|

报告题目:MIMO检测的半定松弛

报告时间:2019年9月18日下午3:30-4:30

报告地点:工学一号馆学术报告厅

演讲者:刘亚锋,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Abstract:多输入多输出(MIMO)检测是现代数字通信中的一个基本问题。基于半定松弛(SDR)的算法最坏情况下具有多项式时间复杂度,一般可以获得较好的检测错误率的性能,是解决这一问题的一种常用方法。本次报告中,我们首先介绍两种新型用于MIMO检测的SDR方法,并在易于检查的条件下显示它们的紧性。这个结果解决了So在2010年提出的一个未解问题。然后,在此基础上,简要讨论现有的一些SDR与MIMO检测问题的关系。最后,如果时间允许,我们还将讨论一个(基于新派生的SDR)分支定界算法,用于全局解决MIMO检测问题(以及更一般的非凸复二次问题)。

个人简介:刘亚锋,2007年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系,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导师:戴彧虹研究员);博士期间,受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资助访问明尼苏达大学罗智泉教授一年。毕业后,他一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所工作,2018年晋升为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他的主要研究兴趣是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及其在信号处理和无线通信等领域中的应用,已在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优化期刊以及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 IEEE Journal on Selected Areas in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等IEEE交叉领域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曾获2011年国际通信大会“最佳论文奖”(由IEEE通信学会颁发),2015年WiOpt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odeling and Optimization in Mobile, Ad Hoc and Wireless Networks)“最佳学生论文奖”,2018年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景润未来之星”,2018年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等。他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和《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期刊的编委和《Journal of Global Optimization》期刊的客座编委。他是IEEE高级会员(Senior Member)、亚太信号与信息处理学会(Asia-Pacific Signal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Association)无线通信和网络(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方向的技术委员会成员(Technical Committee)、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