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代码域非正交多路访问(NOMA)的新结果-刘子龙(埃塞克斯大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 Views
|

报告题目:代码域非正交多路访问(NOMA)的新结果

报告人:刘子龙讲师(埃塞克斯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7日(星期二),下午14:30 - 16:30

报告地点:大学城校区工学一号馆201

报告摘要:

码域非正交多路访问(NOMA)是5G机器类型网络中大规模连接的实现范例。新兴的代码域NOMA被称为稀疏代码多路访问(SCMA),其最初的想法是萨里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的。将提出有关代码域NOMA的新结果,旨在回答以下两个基本问题:

1.如何设计“通用的” SCMA码本,以便在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瑞利衰落信道中都能实现出色的误码率性能?尽管文献中提出了许多SCMA码本建议,但是现有的码本设计大多是逐信道进行的,这意味着用于下行链路信道的好的码本可能在上行链路中的性能较差。

2.稀疏或密集,如何为显着增强的NOMA系统选择和设计密码本?将指出,任何SCMA系统的最大分集次序仅等于赋予每个用户的稀疏度(即,每个用户占用的资源节点的有效数量)。这从根本上限制了SCMA系统的性能,而不管任何稀疏的代码簿和/或任何高级接收器如何。将对SCMA和密集代码多路访问(DCMA)进行详细比较。

报告人简介:

刘子龙,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讲师。从2018年1月到2019年11月,他是萨里大学5G创新中心(5GIC)所在地通信系统研究所(ICS)的高级研究员。在英国工作之前,他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的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工作了9.5年,首先是研究员(自2008年7月起),然后是研究员(自2014年11月起)。他于2014年6月在关永良教授的指导下获得博士学位,论文名为“完美和准互补序列”,他对各种通信系统的编码和信号处理普遍感兴趣,网址:https://sites.google.com/site/zilongliu2357可以找到他的研究细节。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