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3“研途有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春季学期研究生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 Views
|

为强化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3月15日,我院在工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3春季学期研究生反诈防骗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吕启华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元俊、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学生干部以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吕元俊副书记结合近年来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阐述了研究生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强调遇到涉及个人财产问题一定提高警惕,及时联系学院和学校保卫处老师。保卫处吕启华老师给同学们科普了安全防诈的专业知识,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热情的现场互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电信诈骗、“杀猪盘”、刷单、裸聊、网贷等不同类型的诈骗,现场督促同学们再次确认下载并注册“国家防诈APP”,有效预防诈骗。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反诈的相关知识和途径,强化了防范意识,敲响了安全防骗的警钟,有利于我院进一步落实安全教育常态化机制,更好守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