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 Views
|

为了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元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元俊副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吕元俊副书记还向与会老师传达了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抢抓春季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张超老师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结构、就业意向状况和目前就业、考研数据,对今年的就业形势、毕业生特点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就共同推进学生的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吕元俊副书记从就业工作的使命担当、就业形势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任务等方面对班主任和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尽快摸清学生情况,全面掌握班内学生就业、考研情况,积极联系未就业学生,了解学生的就业状态及就业意向;二要引导学生认清形势,及早准备,消除“等、靠、选、比”心理,抓住春招机会尽早落实工作;三要利用主题班会等途径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关注国家经济形势、政策导向和行业发展,积极投身“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等,拓宽学生发展道路;四要主动关心关怀学生心理健康,对于毕业困难学生要予以充分关注和“一对一帮扶”,全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问题。

我院今后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贯彻落实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机制,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助力本届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