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海韵心语】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心理工作研讨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 Views
|

为高效完成2023年学院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心理状况,提升我院学生工作教师队伍的心理工作能力,我院于2023年3月6日下午召开了春季学期心理工作研讨沙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元俊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由点到面分别进行开学以来的心理工作汇报和下一个阶段的工作计划探讨。老师们主要围绕目前高关怀群体学生的心理动态跟进情况和各年级学生共性的心理问题应激源进行交流,并就本学期拟进行的工作计划进行阐述,对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汇报。

吕元俊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成果,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领会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的相关内容,部署了近期即将开展的春季心理测试工作、“525”系列活动以及毕业年级学生的心理工作,督促我院学生工作队伍要把握好本学期的学生心理工作关键时间节点,积极联动学校心理中心、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研究生实验室信息员)和学生党员干部,多措并举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