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春节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3 点击: Views
|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确保学院实验室的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科研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副院长杨志景、党委副书记吕元俊和相关辅导员于1月13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并慰问了学院春节留校学生。

邵际珍书记带队深入学院各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对实验室的内部卫生、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确保实验室安全不出问题。走访中,邵际珍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强调安全无小事,要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杨志景副院长提醒同学们要多与导师沟通,出现问题及时汇报。

在慰问环节,学院领导与留校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座谈。邵际珍书记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含着中华民族文化的智慧和结晶,传承着中国人对未来的祝福和希望。她希望寒假留校学生能够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馨,同时利用寒假时间不断充实提高自我;她嘱咐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相关留校管理要求,注意安全和疫情防护,要多与家人联系报告在校情况。吕元俊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要有计划完成假期留校的既定目标,同时要注意身心健康,勤于锻炼身体,及时向学院老师反馈留校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学们也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寒假计划、目前生活学习状态,分享各自的学业目标、求职相关规划以及家乡过年习俗等。

邵际珍书记代表学院给留校学生赠送“新春大礼包”,包含书籍《红星照耀中国》、零食礼包、酸奶、新春门贴等。

新春叙深情,浓意暖人心。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洋洋喜气,体会了学院的暖暖爱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未来,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