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海韵心语】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返校培训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 Views
|

2023年2月20日晚,我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返校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文榕华老师进行专题讲解,学院心理指导老师张会杉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文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心理解压方式如正念疗法、参加户外运动、控制看手机时间、观看有价值的纪录片等;文老师还强调心理委员作为学校和学生进行心理联络的桥梁,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身作则,新的学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度、善于运用科学的工作方法等。

学院张会杉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阐释了开学前后心理反馈机制的重要性,并强调日常工作中心理委员利用线上渠道获取心理危机信号的必要性。张老师还对新学期“525”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本次会议帮助学院心理委员们梳理了开学初期的各项工作安排,强化了工作责任感,助力了新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