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班子届满考核述职暨近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 Views
|

10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召集全体教职工,在工学一号馆学术报告厅举办班子届满考核述职暨学院近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主持。

首先,会议进行班子届满考核述职。邵际珍书记代表班子做工作总结。2018年换届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学院党委强化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组织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发展成效明显。突出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信息与通信工程”连续两年软科全国排名第20名,2021年软科全球排名51-75位;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46项,到校经费3.21亿元;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分别获得国家、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各2个,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生科技创新获“互联网+”国赛银奖1项、“挑战杯”国赛二等奖1项、各类学科竞赛省级以上奖项150余项;师资队伍不断优化,引进百人特聘教授9人、青年百人15人,获“珠江人才计划”团队2个、“珠江人才计划”引进领军人才2人、国家杰青2人、优青2人、海外优青1人、省杰青1人;科研实验平台不断升级,获批省重点实验室1个、省发改委工程实验室1个,获认定国际合作国家级基地1个;学生工作获得多项省级荣誉,学院团委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当前,学院正处于爬坡跃坎的关键期,学院领导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昂扬奋进的姿态、坚韧不拔的定力,肩负时代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1+2+3”攀撑计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

韩国军院长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部署。韩院长通报了学院工作的推进情况,传达中央贴息贷款储备项目等多项学校近期重点工作,部署通过校级科研团队引领、面向重大需求及科技前沿,信息采集、传输、处理、交互各环节融通发展,形成相互支撑、互为牵引的科研发展格局,不断朝着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工作安排。

会上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动员。王云才教授为学院教师做了精彩详细的科研工作经验介绍。王教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过程,强调了申报前查漏补缺的重要性,对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关于项目选题、创新性等关键问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