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点击: Views
|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师生的爱国爱党热情,10月24日,我院以“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举行升国旗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老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蔡健老师,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团学骨干、2022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主持。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五星红旗进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目礼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情绪高昂,深深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崇敬。

研究生第四学生党支部窦琴健同学作为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要主动把个人追求、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报国之志,以奋斗绘就青春底色。

2022级五位学生代表主题朗诵《筑梦新征程,献礼二十大》,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伟大历史诗篇,歌颂了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表达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繁荣富强添砖加瓦的信心和决心。

2022级四位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校歌《逐梦》,唱出了作为时代青年为党为国奋斗的青春热情、爱校荣校的真挚情怀,展现了青年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党委书记邵际珍结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从“做有志青年、做有为青年、做奋斗青年”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与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贯彻于日常学习生活中,把爱党爱国之心转化为敢闯敢拼、锐意进取的行动,把忧国忧民之情转化为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砥砺奋斗,书写精彩人生。

本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作用,引导学生树立爱党爱国情怀,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勉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相信信工学子们在未来的实践中定能立鸿鹄志、炼真本领、圆强国梦,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