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 Views
|

盛世迎盛会!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上午10时,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团学班级骨干等近500人在工学一号馆、5号大课室、社区党员之家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图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师生代表在工学一号馆201主会场收看开幕会直播

图丨学生党员、班团骨干在5号大课室分会场收看开幕会直播

图丨发展对象在工学一号馆210分会场收看开幕会直播

图丨团学组织骨干在社区党员之家分会场收看开幕会直播

图丨研究生会骨干在工学一号馆208A分会场收看开幕会直播

当天下午,学院在工学一号馆201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发展对象代表、团学组织主要骨干、第九期“青马”学员代表、班长与团支书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超主持。

在分享交流环节,2022级辅导员湛珏颖老师谈到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应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仁爱之心温暖、关心学生,为实现文化强国、教育强国接续奋斗。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林潇同学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主动担当作为,展现青年风采。光子研究院师生联合党支部郭志勇同学围绕“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进行了个人学习心得分享,表示要在科研道路上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广工青年。2019级信息第二学生党支部张怡同学谈到作为大学生党员,要筑牢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不辞艰苦、奋斗在前,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学院第九期“青马工程”学员林菲燕同学围绕“青马的担当”谈到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为同学们服务的能力。2019级信息工程卓越班团支书许子豪同学认为作为中国青年应当“坚定信念,坚守伟大理想;永久奋斗,勇立时代潮头”,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2020级信息工程(2)班班长吴凡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做总结发言。他结合个人心得体会和与会人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讲解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勉励青年要清楚历史责任与现实责任,深刻领悟党的“中心任务”,勇担时代使命。他指出,全体师生要沉下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林良盛副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师生党员、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活动和科学研究,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个人成长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