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2“信”生代 13】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7 点击: Views
|

为帮助2022级本科新生更快适应身份变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在新环境下的学习及生活能力,9月15日下午,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文榕华老师在一号大教室为新生们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文榕华老师从新生入学常见的心理困惑、大学学习建议、异常心理表现和心理咨询方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文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分享了新生可能会遇到的多种心理困惑,鼓励大家保持健康的作息、规律的体育运动、积极的心理调节来面对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压力和挫折。文老师还向同学们科普了常见的心理症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情况,教导同学们正视并积极应对自身和他人可能会出现的心理问题,遇到困难时学会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或者到学校心理咨询处进行专业咨询。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本次讲座,希望同学们能更加重视心理健康,不断增强自身心理素质,提升心理调适能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