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2“信”生代 12】优秀学长导航,让优秀成为习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 Views
|

为了促使2022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环境,指引新生尽早做好大学的规划,9月13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3号、4号大教室举办了优秀学长导航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优秀学长苏国森、林和强、方立煌为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传授学习方法,引导大家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苏国森师兄是2022级信息与通信工程硕士研究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第九届“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二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和二等奖,被评为2022届信息工程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苏学长主要从课程学习、学生工作、比赛经历和保研经历四个方面为新生们分享经验,重点讲述了为什么读研、如何准备保研和保研后的感受,鼓励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目标,坚定信心,朝着理想努力奋斗。

林和强师兄是2019级信息工程本科生,获2022年第13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多次获得广东工业大学创业计划竞赛奖项。林学长分享了创新创业大赛参赛经验,勉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投入到科创工作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

方立煌师兄平均绩点4.18,位于专业前1%,共获得9项省级以上学术竞赛奖项,从学业、科创、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强调学习应该提高效率,利用好网络学习平台,学会总结经验和方法,合理安排每天的计划,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

在听取学长们的经验分享后,2022级新生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向学长看齐,让优秀成为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目标,度过一个理想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