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2“研途有信”】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点击: Views
|

为了让全体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校学院情况,更好地迎接崭新的科研生活,9月6日下午,我院隆重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全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执行院长韩国军、副院长方毅、副书记林良盛、学院团委书记张超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老师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书记林良盛主持。

学院邵际珍书记为大会致辞。她代表学院欢迎全体新生加入信工大家庭,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价值追求的人;遵守科学道德,做一个真正的学术人;规划人生目标,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教授为大家全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情况。他分别从社会影响力、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力量、人才培养以及校园文化等方面全景性展示了学校学院的各个方面,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生活愉快,度过一个充实且收获满满的研究生生活。

学院副院长方毅教授为同学们专门介绍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他就学院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相关制度做了具体介绍,他还重点说明了研究生科研学习方面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特别强调科研作风、学术诚信以及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等问题,希望同学们尽早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节奏,在科研道路上结出丰硕果实。

2021级硕士生吴庆捷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发言。他向师弟师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为新生们日后的科研学习提供参考借鉴。

最后,大会在大家齐唱《我的我的祖国》和校歌《逐梦》中落下帷幕。会后,学院进行了其他相关内容的主题入学教育,期待新生们在信息工程学院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携手共进,开启美好的研究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