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粤港澳大湾区编码与存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 Views
|


2022年6月18-19日,粤港澳大湾区编码与存储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广州大学城中心酒店成功举办。研讨会由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和IEEE信息论学会广州分会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做了欢迎致辞,IEEE信息论学会广州分会主席陈立教授做了开场致辞,研讨会由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教授主持,并做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介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副院长方毅教授、刘畅副教授及相关团队研究生等出席了研讨会,并与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研讨会邀请了国家特聘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沈八中教授,国家杰青、教育部高层次人才、西安交通大学唐小虎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骆建军教授,国家杰青、清华大学殷柳国教授,IEEE Fellow、国家特聘专家、南京大学王中风教授,清华大学夏树涛教授,教育部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黄勤教授,IEEE信息论广州分会主席、中山大学陈立教授,华为公司存储纠删码算法首席专家张晓阳博士,密码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姜朔博士,美国特纳飞公司首席科学家吴英全博士等专家做了10场特邀报告,会议遴选了4名优秀研究生做了研究报告,茶歇期间进行了成果海报展示交流。

此次研讨会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粤港湾大湾区发展战略,助力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发展,汇聚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福州大学、东华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波龙电子股份等30家单位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会以专家报告、优秀研究生报告及海报展示相结合,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展开,探讨了编码与存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突破,旨在联合编码与存储领域龙头企业与科研团队,打造成一个集学术交流与产学研研讨为一体的互动平台,推动编码存储技术研究与产业需求的深度融合,促进大湾区编码与存储产业的进一步落地与发展。

经过为期两天的会议,与会专家学者加深了对广东工业大学的了解,并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办会水准与成效。该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效地提升了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并为未来编码与存储领域的技术与产业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