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在国际顶会ACM MM上发表研究成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 Views
|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林育培在施煜锴讲师与杨志景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Exploring Negatives in Contrastive Learning for Unpaired Image-to-Image Translation”被第30届ACM国际多媒体会议(ACM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ACM MM 2022)接收。本次会议共收到有效投稿2473篇,最终录用690篇,录用率为27.9%。

自1993年成立以来,ACM MM一直是世界范围内最重要的会议,也是展示多媒体领域科学成果和创新工业产品的重要世界盛会,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评级,ACM MM属于A类国际会议,ACM MM 2022将于2022年10月10日至14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

该论文是关于学习将图像从源域转移到目标域的任务。主要的贡献是创新性提出了一个优化的对比学习损失,以进一步学习翻译图像更好的相互信息。与已有基于patch的方法不同,该论文对负样本进行了修剪和排序,以学习一个稳定的对比损失。在Cityscapes、Horse2Zebra和单一图像上的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在定性和定量评价方面都优于当前方法。

林育培同学在大三时加入人工智能研究团队,从事深度学习图像生成方向的研究,导师为施煜锴讲师与杨志景教授,未来他将继续在信息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