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校与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研究院签订共建“智能感知与对抗协同创新实验室”合作备忘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 Views
|

2022年1月6日上午,我校与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共建“智能感知与对抗协同创新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韩国军、副教授杨晓君;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鲸、副院长靳海澄、广东省军工集团副总裁张磊、研究院科技委主任刘德礼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对项目合作、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充满期待。陈鲸院士对这次合作表示赞扬,并建议首先以电磁频谱感知与通信信号对抗为突破口,开展下一步实验室合作;阳爱民副校长高度肯定了这次合作,并提出要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进行科研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全方位合作,提升合作质量,促进单位发展,提升人员水平。

实验室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产业发展,发挥广东工业大学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研究院的平台和转化优势,开展基础性、前沿性和颠覆性创新研究,引导先进技术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高质量发展,做好技术转化和落地;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

签约仪式后,副校长阳爱民参观了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研究院展厅,详细了解了集成电路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研究成果、主要成绩等。

此次合作为智能感知与对抗协同创新实验室发展打开了新的合作模式和发展方向,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握当下发展契机,群策群力,把实验室做实,做出自己的特色。

 

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研究院简介: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研究院由国家02专项总师领军,引进欧洲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国家高端人才在内的科研领军人才。研究院目前已获批成为省级高水平创新研究院、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广东省集成电路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市半导体协会副会长单位。研究院面向行业创新发展实际需求,开展FDSOI关键技术、光电异质集成、计算光刻等先导性技术研发,为广东省乃至大湾区高端芯片研发提供服务与支撑;同时开展面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高端核心芯片、微系统模块和系统级应用的关键技术研发,并形成汽车电子芯片、光电混合集成电路、智能芯片与系统、智能制造装备、智慧健康智能终端等系列产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引进多家创新企业,打造一个国内一流的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基地,支撑形成具有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的集成电路创新与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