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与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4 点击: Views
|

12月29日,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与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院长韩国军,副院长杨志景、张俊,团委书记张超;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吴君晔,常务副总裁甘露,高级副总裁庄烈忠,董事会秘书张鑫,高级助理总裁邵琼,人力资源部(达安学院)副总经理陈烨,总工室副总经理蔡泉出席仪式。

吴君晔董事长介绍了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发展历程,并结合中达安未来发展战略提出产学研合作的可持续发展方向。他表示中达安作为深耕工程建设领域二十多年的上市龙头企业,已全面进入数字化发展阶段,希望借此与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合作契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资源,达成良好的产学研互动。一方面,校企合作共建产学实践平台,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协同育人质量,同时为毕业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另一方面,探索校企合作师资共建共享机制,借助学校丰富的师资与人才资源,为校企合作突破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方面提供强力支持。第三,加强校企产研合作,发挥双方优势,联合开展企业项目攻关、产品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项目孵化等,共享研究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邵琼介绍了中达安自研产品isPM智慧工程项目管理平台的技术功能模块以及具体的项目应用情况。

韩国军院长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广东工业大学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坚持与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广东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人才支撑,面向产业发展需求,推动学院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具有天然优势。第一,依托学科建设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大批符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服务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第二,依托产学合作经验,扩宽校企合作渠道,引导学院高质量科研成果服务引领产业需求,促进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促使学院科研创新与中达安的工程管理产生“火花”,真正为企业解决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三,依托创新资源集聚优势,深化产研融合,加强学院与中达安的联合项目攻关,围绕产业技术创新关键问题开展协同创新,提升学院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邵际珍书记表示,学院与中达安分别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希望以此为契机建立畅通高效的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优势互补,高校为企业输送师资、技术和专业人才,企业为高校研究提供现实课题和应用实践场景,双方努力探索可持续的、具有产业特色的产学研合作方式,争创更多科研与应用相结合的优秀成果。

双方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发挥高校和企业的功能优势,增强产学研合作效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韩国军院长和吴君晔董事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会后,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在吴君晔董事长带领下参观了中达安技术研发中心和党建活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