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凝心聚力 勇攀高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 Views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落实“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研讨会


为落实推进学校学科提升工程,高质量完成“1+2+3”攀撑计划各项建设任务,12月24、25日,信息工程学院召集教学科研骨干40余人举办学科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应邀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以“抢抓机遇 勇攀高峰 奋力推动学院学科水平再上新台阶”为主题,传达落实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推进会议精神。邵际珍解读了“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具体内涵和建设目标,分析学院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动员全院教职工乘势而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提升学院学科水平和办学实力,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做出显著成绩。

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做整体建设方案规划和工作部署。通过与对标高校的学科对比,韩国军分析学院学科建设现状、优势及面临的挑战,提出以全力提升“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实力,牵头申报“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主要目标任务,凝聚团队、凝练方向,激发人才活力,提升学科层次和育人水平,彰显信息特色,并对分层分类分维度推进团队建设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工作部署。章国豪教授、王云才教授结合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等学科建设工作,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秦玉文教授等10位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以团队定位、前期基础、工作计划为主要内容作学科建设方案汇报。与会人员就学科新一轮建设方案、具体举措以及资金预算安排等重要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副校长阳爱民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科建设初步成果和规划思路,要求学院要明确学科定位,思考建设什么样的信工、怎么样支撑广工建设,为下阶段学院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指导。学院的教学科研教师,要以学院为荣,发挥智慧为学科建设做贡献;学院各团队负责人,要有情怀,敢于创新,力争突破;学院班子成员,要引进人才扩规模,创新机制上水平,紧抓团队凝特色,攻坚克难善谋划。他动员参会人员,齐心协力谋发展,携手奋进创未来,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