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 “敦泰杯·信研博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 Views
|

为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增强研究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11月27日至30日,我院联合敦泰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第一届“敦泰杯·信研博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11月27日上午,举行了论坛开幕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执行院长韩国军,党委副书记林良盛,副院长方毅,学院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阳爱民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研究生是高校的重要科研力量,研究生群体的科技创新与学术研究能力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发展。学术论坛是学院促进研究生交流,凝聚发展力量,形成发展共识的积极举措。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通过参与论坛不断提升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进一步感悟成长,立足时代,立志科研报国。他要求学院要精心组织策划活动,将论坛打造成为促进研究生成长发展的亮丽品牌。随后,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副院长方毅分别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学术论坛筹备等相关情况。

开幕仪式之后,论坛以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的形式,分数字通信理论及系统、信息处理与人工智能、光子技术与光电器件、集成电路设计等四个领域专题进行。论坛中,口头报告的同学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以PPT的形式具体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思路、方法和技术创新点等。专家评委针对学生的展示进行现场提问和评分。在海报展示区,评委与学生代表对入围的作品进行评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6份作品获得了最佳科研成果奖,最佳口头报告奖和最佳海报展示奖。

30日下午,进行了研究生学术论坛总结暨颁奖仪式,敦泰电子(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卫京、张靖恺,人力资源总监郭晓鹏,人力资源经理王小艳,以及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副书记林良盛,副院长方毅等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方毅副院长宣布比赛结果并对此次论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李灏同学代表参赛选手分享了参加此次论坛的心得体会。侯卫京副总经理寄语我院研究生“你们都是未来各自领域的佼佼者,要专注学习、心怀理想”。韩国军院长代表学院对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首届研究生论坛的成功举办及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从资源支持、参与群体、活动形式等方面提出规划和设想。

本次校企联合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阶段性检验学习成果,促进学习交流,分享学习心得的机会。在论坛中,同学们进行了深度地思想碰撞和思维交流,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精神,激发了学习动力。同学们表示,将会更加勤奋为学,严谨治学,紧密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方向,争取更丰硕的学术成果,为今后的发展积蓄更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