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第一团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分享会暨领航“信”青年培训班结业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 Views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11月2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202智慧课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分享会暨领航“信”青年培训班结业仪式。

张超老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讲述第一团课,带领学生骨干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件精神。他结合自身对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演进逻辑和历史启示的学习理解,与同学们回顾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所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及其主要内容,重点阐释了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以正确党史观理解三个历史决议的传承与发展,学习领会三个历史决议统一全党思想、团结人民奋斗、推动开创未来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他就对学院团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学生骨干要主动作为、带头先学,充分发挥朋辈引导作用,通过自学、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心得分享等形式开展学习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用青年视角和青春味道解读讲述全会精神,带动身边同学掀起学习热潮;要实干担当、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站稳同学立场,服务广大同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同学抓住党史主题主线、理解党的重大历史结论,不断增强对党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认同,更加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

培训班各小组学员代表分享了各小组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中讨论等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精神的成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青春奋进智慧与力量,以青年之担当肩负起时代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中,张超老师为信息工程学院领航“信”青年学生成长骨干培训(第三期)优秀学员颁发奖状。

至此,信息工程学院领航“信”青年学生骨干成长培训班(第三期)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