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跟党走: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六届文化艺术长廊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点击: Views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把党史元素有机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于11月20日在大学城校区西生活区以“学党史、颂党恩、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举办第十六届文化艺术长廊游园活动,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活动以党史知识和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切入点,以建党百年的时间为轴,设计“筚路蓝缕,以启盛世”“朝气蓬勃,奋楫笃行”“源流深者,光澜必章”“铭记党恩,逐梦前行”四个篇章展示内容,以学生社团文化创意作品为载体,通过摊位展示和舞台路演等形式,向同学们呈现红色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呜呜笛萧,悠远清脆,铮铮古琴,铿锵有力,古琴社、民乐团以传统乐器演绎爱国歌曲,传颂红色经典;书画社用栩栩如生、入木三分的书画作品,表达爱党爱国情怀;精心设计的党史问答,让同学们在趣味游戏回顾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增强对党史知识的认识与了解;祝福墙记录下青年学生对党和祖国真挚的情感告白。古典棋艺、美妙琴声、脸谱面具、奇趣灯谜、泼墨书画、瑟瑟古琴等活动,营造出浓厚的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慕名而来的同学们拿着“奖券”穿行于“文廊”街道,收集奖章参与抽奖,尽情享受精彩的文化之旅。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本次文化艺术长廊游园活动让同学们真正在趣味体验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会伟大建党精神,感受党的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