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家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 Views
|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构建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成就有梦想的本科教育,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开展新一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突出专业特色,构建起“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多元化、个性化的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学院各专业的建设。2020年11月25日下午,学院在工学一号馆201会议室召开了电子信息类专业(通信工程、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信息工程)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校外专家论证会。论证工作邀请了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龙云亮教授、暨南大学光电工程系主任卢惠辉教授、广州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曾衍瀚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广东省大湾区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云研究员、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剑飞高级工程师等五位高校、行业企业专家。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原玲,副院长张俊,电子系蔡念教授,通信系主任张文慧、电子系主任杜娟、应电系党支部书记李志忠、应电系主任余凯、通信系刘震宇副教授,翟因虎博士、王日明博士等专业骨干教师。

会议由张俊主持,原玲首先代表学院对莅临指导的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电子信息类四个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随后由四个专业依次分别介绍了2022版各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培养特色、教学计划等的调整变化情况。同时提出培养目标定位是否准确、专业选修课模块化变化是否合理、专业特色如何体现、如何从综合课程设计等体现侧重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等问题进行研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依据、修订说明、进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各专业的汇报,审阅了培养方案,对培养目标定位是否准确、专业选修课模块化设置是否合理、专业特色如何体现以及如何设计综合课程设计的内容更好地体现学生专业综合能力的培养等核心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专家们强调加强本科生专业基础能力、项目实践经验、使用和认识各类专业工具的培养,结合本学科专业特色,确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课程内容要与时俱进,教学方式要坚强综合与实践,切实保障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