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行政党支部赴海战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 Views
|

 

 11月17日,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东莞市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

博物馆展厅陈设十分丰富和立体,展览从“鸦片战争前的中西世界”、“中英战前冲突与广东军事防御”、“第一次鸦片战争”、“第二次鸦片战争”到“沉沦与觉醒”七个部分以全新视角讲述中国近代史开端的重大历史事件。支部同志在博物馆讲解人员带领下进行参观,通过参观文物史料和视频介绍,深刻感受林则徐、关天培等清朝爱国官兵同仇敌忾、抗击外敌的民族精神,深刻认识到“落后就会挨打”这一沉痛历史教训。在威远炮台旧址的参观学习中,支部同志看到土墙上历次重修的痕迹、炮弹轰炸后留下的残破炮台,再一次感受到这段历史带来的屈辱感,心中激荡起强烈的爱国主义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坚持党的领导,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追梦征程上自强不息、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