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电子信息行业校友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点击: Views
|

11月13日是学校今年校庆日暨校友返校日。为加强校友之间的互动交流,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增强校友对学校的归属感,于11月13日当天,学院组织了第三届电子信息行业校友论坛活动。“电子信息行业论坛”是信息工程学院以校友为主体,以“融合、共享、发展”为理念,旨在进一步推动学院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系和互动交流,有效服务校友们的事业发展和进步,而着力搭建校友交流互动与服务平台,推进构建共生共享的生态合作体系,共同谋求校友共赢发展。第三届论坛主要围绕“人工智能”方向展开互动交流。学院党委邵际珍书记、执行院长韩国军教授、学院校友分会梁锡钧会长、教师代表凌永权教授以及学院从事电子信息行业校友二十余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学院副书记林良盛主持。

论坛上,韩国军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情况,对各位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校友论坛”加强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让“校友论坛”成为校友工作业务交流的平台,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的推进、学术科研的发展以及校友事业的相促相融。国家级人才凌永权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自己所在的“最优信号处理及人工智能团队”的科研团队,并和大家分享交流自己的科研成果《基于人工智能的可穿戴无创连续“三高”监测》。凌教授的分享让校友们在深刻感受到知识的力量,也充分体会到学院科研发展与学科建设的日新月异,更深增强了校友们在行业内发展的信心。学院校友分会会长、广东新安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锡钧发言,梁会长就其所涉足的电商行业和数据经济领域进行了阐述和剖析,分享了个人独到的见解,引发了校友们的共鸣,进而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校友们纷纷就个人涉及的研究领域和从事的行业、企业等进行了介绍,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感慨学校和学院的取得的飞速进步和发展,感谢校友会和学院提供的交流的平台和机会。

最后,邵际珍书记对各位校友回到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校友们以校友返校日为契机,加强与母院的联系,常回母院看看,为母院发展献言献策,相信在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一定会蓬勃发展,朝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砥砺奋进,迈向新的征程。

通过本次电子信息行业校友论坛,增进了校友们对目前所从事行业的了解和认识,加深了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友谊,拓宽了校友们相互交流合作的渠道,真正意义实现了“信息融合、资源共享、同步发展”的活动宗旨。相信在日后的发展中,我院校友们会继续秉持“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为电子信息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行业校友论坛也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