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领航“信”青年】榜样力量,薪火相传——我院举办往届团学骨干与在校学生干部分享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 Views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学生工作的传承与发展,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13日在大学城校区工学一号馆201举行领航“信”青年——往届团学骨干与在校学生干部分享交流会。活动邀请了2007届毕业生李炳洪、丁锐,2008届毕业生黄灿明,2009届毕业生陈裕和2019届毕业生邓子晴等五位校友与学院团学骨干进行分享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超老师主持。

林良盛副书记做开场发言,他首先对各位校友在百忙中回来与师弟师妹们分享经验表示感谢,从学生工作传承角度出发对活动主题“榜样力量,薪火相传”内涵进行阐释,希望学生骨干能够珍惜机会,借此向优秀的学长们学习,传承一往无前、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接过学生工作的接力棒。他结合自身工作体会给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学生骨干要有情怀。二是做学生骨干要有担当。三是做学生骨干要有奉献精神。他鼓励学生鼓励发扬和传承广工人、信工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担当,坚持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用心服务同学成长成才。

李炳洪、丁锐、黄灿明、陈裕四位校友围绕“团队建设与文化传承”主题,结合自己在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成长经历,分享了学院学生会的团队建设过程及其文化传承。他们一起从确立目标、搭建团队、建章立制、打造品牌、凝聚文化和传承创新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他们在学生会任职过程中的奋斗历程、成长收获及其感悟体会。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出了学生骨干“为了共同目标,团结一致向前冲”“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上”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精神。他们以现身说法鼓励学生骨干要立志做大事,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团结引领身边同学。邓子晴校友则结合自己在学院团委和企业任职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和就业岗位中的历练成长,从目标管理、时间管理、团队管理和项目管理等四个方面总结工作方法,鼓励学生骨干要在服务同学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善于发挥团队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为学院学生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学长深入交流了学习、工作和未来规划的困惑。五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进行耐性而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感慨良多,受益匪浅,必将不负使命,敢于担当,不断增强本领,勇于实践,为学院的创新发展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