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暨学生社区共享空间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 Views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1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暨学生社区共享空间揭牌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李海燕和成员一行,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蔚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工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同志,我校组织部、学工部负责同志等出席仪式;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也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主持。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组长李海燕、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等领导为学院学生社区共享空间揭牌。

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蔚蔚作了讲话,代表学校对亲临社区指导工作的巡回指导组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五进”社区,打造“沉浸式”育人空间,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形成了“围绕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的良好氛围。她对学院推进学生社区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学院社区阵地育人作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坚持“组织有力度、学习有深度、践行有温度、宣传有广度”四个维度,加强学生社区共享空间建设,打造成为促进学生成长发展的靓丽品牌;三是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社区共享空间,知行合一、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海燕作了指导讲话。她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用好学生社区共享空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全会精神“进课堂、进社区”,创新学习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大任的接班人。三是青年学生党员任何时候都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老师参观了学生社区共享空间,了解社区党建工作情况等。

信息工程学院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分别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以及学生社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