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1“信”生启航】我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 Views
|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为向2021级新生普及党的理论知识,提高他们入党积极性,吸引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3日晚上,我院在四号大教室和教4-201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讲座活动,学院党建办主任、指导老师刘彤、研究生辅导员张鑫老师以及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为新生们讲授入党启蒙课。

老师们讲解了组织发展学生党员的工作流程,详尽地解释了入党的每一个环节。主讲老师结合我院学生党员发展的有关制度,从党的基本知识简介,大学生入党的规定程序及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帮助2021级新生加强对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情感、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认知党组织,在行动上积极靠拢党组织,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优秀学生党员代表、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长张远东分享了个人的入党历程,介绍了自己在班团组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自己在大学三年中的努力和收获,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积极主动,确定方向,找准平台,磨炼自己,以过硬的政治素养、严谨的学风思想、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来武装自己,力争优秀。

本次讲座活动之后,希望全体2021级同学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品质和智慧。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合格青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建设、为党和人民的发展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