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1“信”生启航】“信”启航,新成长——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 Views
|

9月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大会在大讲堂中心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副院长原玲、杨志景、方毅,院长助理、工会主席杨晓君及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邵际珍书记作大会致辞。她首先对全体2021级新生加入信工大家庭表示了热烈欢迎,她指出学院近几年在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饱含着一批又一批信工学子的付出与奉献。她希望同学们立报国之志,勤学笃行,追求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意识,在大学四年能够学有所成、身体健康。

学院执行院长韩国军教授作学校及学院概况介绍。他从学院的学位点及本科专业、科研及教学平台、学科方向及特色、科研团队及人才特色培养等方面简明扼要地向新生们展示了学院的雄厚实力。他引用习近平主席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重要讲话,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怀揣梦想 肩扛担当,做最好的自己。

学院副院长原玲作专业及分流方案介绍。她首先对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四个专业作了简要介绍,说明了专业分流方案的原则、程序以及报名和录取的方式。在专业特色培养上,粤港机器人联合学院、腾讯实验班、卓越工程师班(信息工程专业)、集成电路联合学院(IC班)、3+1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班等特色培养模式让同学们颇感兴趣。原玲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结合实际、找准目标,在专业学习、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砥砺前行。

杰青项目获得者付松年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他站在教书育人的教师角度向同学们提出大学的建议,强调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学习是大学生的本职工作,大学更是一个不断学习的阶段,一定要不忘学习初心,不可放任自流,虚度光阴。他建议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实践,做好知识储备,打好基础,将学习到的知识活学活用,应用于创新实践。

2021级推免硕士研究生吴庆捷作为学长代表发言。不论是学习成绩、班团干部、社会实践,还是志愿服务、科技创新,他的身影活跃在学校活动的方方面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以学长的身份向新生师弟师妹们讲述大学规划、个人经历,所获所得,强调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他寄语新生们在大学中树立梦想,不念过去,不惧将来,活在当下,从新出发。

最后,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此次全体新生大会,让他们更加了解校情院情,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专业,领悟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为他们日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们坚信,一定能以奋斗的青春拥抱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