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2021“信”生启航】我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及征兵宣传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点击: Views
|

为了强化新生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9月4日下午,我院在3号大教室以及教3-101开展了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以及征兵宣传讲座,主讲人分别是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梁文锦及吕启华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及新生辅导员参会。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良盛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主讲老师,重点了强调本次讲座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不要漏掉讲座中的任何信息,牢记案例教训,远离骗局,保证安全。

两位老师分别从反诈防骗、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行为规范及国防安全等方面向学生普及了相关知识,强调大学期间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熟读《学生手册》,增强纪律意识。两位老师通过生动详细的视频案例以及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惨痛教训为警醒,向同学们普及反诈防骗知识,戳穿骗子的套路,让同学们在入学第一时间拉起“反诈防骗”警戒线,构筑起人身财产、用电安全和出行安全的意识保护墙。讲座现场,同学们一起打开手机中的“穗安防诈”小程序,连结成一片亮眼的蓝色保护网。

为更好的对新生进行国防安全教育、树立参军光荣的良好意识,我院邀请了大学参军、现已复员回校的董文活及林泽斌学长为大家普及国家参军政策,分享个人入伍经历。两位同学精心准备此次宣讲,从国家支持到学校政策,从体检要求到注意事项,详细而完备,精彩的个人参军经历更是引发同学们的遐想与向往,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引导作用。

听取专题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健康成长是关键,思想道德在前面。祝愿我院全体新生能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有序的大学生活。